关于开展甘肃省第二批科技专员选派推荐暨申报科技专员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879

各有关单位:

根据甘肃省科技厅《关于开展甘肃省第二批科技专员选派推荐暨申报科技专员专项项目的通知》(甘科高函〔202345)和《甘肃省科技专员管理办法(试行)(甘科高规〔20223)要求,现将甘肃省第二批科技专员选派推荐、科技专员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技专员选派条件

1.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科研人员。

2.在相关产业领域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研发水平和成果应用推广、组织协调能力。

3.自愿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帮助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成果推广、研发等科技工作。

二、科技专员申请及推荐

1.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科技人员根据自身技术专长,对照省科技厅前期征集的入驻企业技术需求表(应科技厅要求,该项内容涉及企业相关秘密,感兴趣的老师请联系科研院查看),自主与企业沟通对接,达成服务意向后填写《甘肃省科技专员服务企业申请表》(附件2),并签订协议书(附件3)

2.鼓励科技专员联合本领域内的专家组团服务企业。原则上2022年已认定的科技专员和已入驻的企业本年度不再认定和选派入驻。1个企业只能接收1名科技专员(团队)开展相关服务工作,1名科技专员(团队)只针对1个企业开展服务工作。已在“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等获得政府支持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再选派。

3.已有科技人员服务基础,但企业尚未纳入前期我厅征集的入驻企业技术需求表的,也可按照第1条要求进行申请。

4.科技专员服务期原则上为1年,到期后可重新申请选派。

三、科技专员专项项目申报

1.省科技厅将以科技项目的形式支持科技专员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提出科技专员申请的科技人员须同时登录甘肃省科技信息管理系统(https://xm.gskeju.cn/user)申报甘肃省科技专员专项项目。

2.甘肃省科技专员专项要围绕企业技术需求,充分体现科技专员深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的相关内容。科技专员在项目实施期(1)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原则上不得申报,项目参与人员只能为科技专员本人、科技专员团队成员或入驻企业相关技术人员。

3.科技专员可同时承担或申报其它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四、相关要求

1.科技专员需与入驻企业和派出单位签订三方协议。拟申请的老师请于322日前将三方协议、《甘肃省科技专员服务企业申请表》、《甘肃省科技专员情况汇总表》(附件4)报送至科学研究院(2号楼301室,各一式两份,附电子版)

2.科技专员专项项目按照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程序申报,申请人请324日前按要求完成申请书撰写并提交,由科研院审核后推荐至省科技厅。

五、联系方式

1.省科技厅联系人

联系人:李洁  李旭峰

联系电话:0931-8829610

2.科学研究院联系人

科技专员申请联系人:张璞  7970033

科技专员专项项目联系人:张国鼎  7971144

 

附件:

1.科技专员入驻企业及企业需求(该项内容涉及企业相关秘密,感兴趣的老师请联系科研秘书查看)

2.甘肃省科技专员服务企业申请表.docx

3.甘肃省科技专员服务企业协议书(参考格式).docx

4.甘肃省科技专员情况汇总表.docx

 

 

         科学研究院

        2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