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11日,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西北师大全体校领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途径线上线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日,大家通过网络、电视等途径收听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直播,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激励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理中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主动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抢抓一流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勠力同心、倍加努力、共同奋斗,续写发展新篇章,再创事业新辉煌!

   “恰逢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会通过的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向全党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懈奋斗、接续赶考的动员令。”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苟正斐说,高校党务工作者更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对党的忠诚和初心使命融入日常,融入到学校 “十四五”规划落实中,为实现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彰显中国共产党历史智慧、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理论阐释和精神解读,并将其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西北师范大学驻礼县雷坝镇蒲陈村帮扶干部杨世春在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后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高校帮扶干部,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将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奋斗。” 

   “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讲者,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真诚的党史情怀,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融入宣讲,领会好、解读好全会精神,讲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问题,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魏彩苹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树亮表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应该尽快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走进课堂,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身为一名新时代的辅导员,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同时,更加意识到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应在服务学生的工作中主动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站得稳靠得住’的党员干部。”舞蹈学院辅导员王甲昌说。

    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祖木热提•阿山表示,我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飞速发展和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要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马淑婷说:“作为青年党员,作为中华民族的新生力量,我们要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到不骄不躁、既往前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更加激发了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力量!”西北师大抗疫一线志愿者杨雅蓉说,作为当代青年,更应主动承担责任、做好时代答卷。

    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郭毓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更应始终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