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至佳境 “历”练未来——2021年西北师大毕业生求职简历大赛落幕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有效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为毕业生充分就业“赋能”,日前,由西北师范大学举办的“‘简’至佳境 ‘历’练未来——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生求职简历大赛”落幕。本次大赛经过两轮网络培训和两轮专家评选,最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孙志刚等20名毕业生的简历在1277名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大赛于926日正式启动,分设“网络直播课”“简历修改”“优秀简历展示”三个环节,旨在以HR视角点评简历的模式帮助毕业生了解用人单位客观需求,提升求职竞争力。其中,网络直播课通过寓教于乐的线上方式从不同岗位入手,对参赛毕业生的简历进行拆解、内容细化、修改增色,保证每位参赛者都能有所提升,共有3484名毕业生聆听了网络直播课。在简历修改环节,由专业简历导师提供“1v1”简历修改精准指导,确保毕业生参赛后都能持有一份适合自己的最佳简历。据数据显示,除明确参加考研的学生和已就业的毕业生外,90%有求职意向的毕业生参与比赛,基本实现了对毕业生的有效覆盖。


     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毕业生马玥在参加完比赛后表示“通过本次大赛,我既提高了自我的认知,也更加明晰了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我学会了如何在简历中突出个人优势满足岗位需求,受益匪浅。目前,我已成功拿到了百度的offer,非常感谢学校组织此类活动”。


   

    近期,学校还将在西北师范大学智慧就业平台对获奖的优秀简历进行公开展示,以便更多的毕业生能够对照优秀简历,针对不同岗位的招聘需求,不断修订自己的简历,在求职之路上展示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同时,招生就业处及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为毕业生举办“走进她世界,遇见她力量——从校园到职场:女大学生求职必修课”“英为有你,语子同行——英语备考能力提升训练营”“懂老师说就业”线上就业直播课等活动,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