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11月9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和推进学校人才工作。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主持会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田澍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人才引进、师资培养、团队建设、岗位考核、职称评审、教学评价、绩效考核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建议。

    刘仲奎指出,近年来学校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高水平人才队伍数量有所增加,教师队伍整体稳定,教师规模不断扩大。刘仲奎要求,人事处和各相关学院一定要多想办法,积极主动,扩大人才引进规模。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把教师入口关,关心关注引进人员。要注重对个人素养的考核,强化引导,激发他们的专业兴趣,注重人才队伍的学习习惯、个人毅力、自控力、团队精神的培养等。要加大对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做好人才梯队建设,要落实好《西北师范大学加强青年教师发展培养工作实施意见》,把“三定一考核”等各项培养工作做细做实,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平台,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做主角。要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让人才静心做学问、搞研究,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鼓励广大教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张俊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校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说,队伍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把握规律,求实谋划,重在基层。要全力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对普通专业人才,要以引为主,引培结合;对紧缺专业人才,要采取“定向培养”“联合培养”“柔性引进”“人事代理”等灵活方式,充分发挥学校现有的人才培养平台,聚英才而育之、用之。要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以事业激励人才、留住人才。要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协助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明确工作任务及发展方向,做到“有其位,安其位,做其位”。要充分考虑人才多样性和不同学科之间的差异性,建立多元评价体系,在职称评审等人才评价环节中,不同类型人才采取不同标准的评价,不求全责备,让有真才实学和踏实肯干的人才有施展平台和用武之地。要着力推进学院实体化进程,根据实际需要向学院充分授权的同时,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明确权责对应,确保下放的权限接得住、用好,充分发挥好学院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

    张俊宗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全局观念,做好顶层设计、抓大放小,抓纲带目,化繁为简,工作成熟一项推进一项,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赵昱 编辑/赵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