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甘肃省第三批科技专员选派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有关单位

根据甘肃省科技厅《关于开展甘肃省第批科技专员选派推荐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科技专员管理办法(试行)(甘科高规〔20223)要求,现将甘肃省第批科技专员选派推荐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技专员选派条件

1.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含转制科研院所)中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科研人员

2.在相关产业领域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研发水平和成果应用推广、组织协调能力

3.自愿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帮助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成果推广、研发等科技工作。

二、科技专员申请及推荐

1.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科技人员根据自身技术专长,对照省科技厅前期征集的入驻企业技术需求表(应科技厅要求,该项内容涉及企业相关秘密,需要企业联系方式的请拨打电话8829610咨询),自主与企业沟通对接,达成服务意向后填写《甘肃省科技专员服务企业申请表》(附件2),并签订协议书(附件3)

2.科技专员联合本单位和本领域内的专家组团服务企业1企业只能接收1名科技专员(团队)开展科技服务工作,1名科技专员(团队)只服务1企业。2023年选派的科技专员和入驻企业以及“三区”科技人才、省级科技特派员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科研人员原则上不再选派。

3.已有科研人员前期服务基础,但企业尚未纳入前期省科技厅征集的服务企业技术需求表的(附件1),也可按照第1条要求进行申请。

4.省科技厅将通过科技项目支持科技专员到企业开展服务工作,提出科技专员申请的科研人员须同时按照《关于组织申报甘肃省2024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甘科计〔2024〕2号)要求申报技术创新引导计划-科技专员专项”。

5.申请技术创新引导计划-科技专员专项”时按照《管理办法》要求,围绕解决企业生产和新产品开发中的技术问题、开展技术培训等填报相关内容。项目组成员为科技专员本人科技专员团队成员入驻企业相关技术人员

6.科技专员服务期为1年,服务期间科技专员到企业工作时间不少于90天。

、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于2024年4月10日前将拟申请科技专员的科技人员三方协议一式四份(附件3)和《甘肃省科技专员服务企业申请表》一式两份(附件2)报送至科学研究院301办公室个人单独报送的材料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瑞 0931-7970307

项目申报联系人:张国鼎  0931-7971144  

附件:1.科技专员入驻企业及企业需求表.xlsx

    2.甘肃省科技专员服务企业申请表.docx  

    3.甘肃省科技专员服务企业协议书.docx

       

 

 

                                       科学研究院

                                      202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