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科学家人物事迹的通知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465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积极营造良好 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鼓励和引导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省科协决定征集一批建国以来为我国和甘肃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典型人物,进行广泛宣 传并择优著书立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建国以来在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培肓成长起来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人不受年龄、地域、人事关系等条件限制,已去逝但贡献特别突出的也可推荐。

二、推荐条件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社会主义法纪和道德规范,严格遵循科研诚信要求,严守科研工作规范,群众公认度高,无任何不良记录。

()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较强代表性、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示范引领作用较为突出。

()在科技活动中能够自觉弘扬和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

三、有关要求

申报人填报《人物事迹征集表》(见附件),相关典型事迹材料要有鲜活的事例、鲜明的数据、显著的成绩做支撑,突出践行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作风学风的具体表现及对所在单位作风学风产生表率作用。每个典型事迹材料字数在10000字左右,并附23张工作照(随附照片说明)。如有媒体已报道推荐人物及事迹,请一并收集报送。

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420日。

联 系 人:寇咪

联系电话:0931-7975670

电子邮箱:419089691@qq.com

  

  附件:科学家人物事迹征集表.docx

 

 

 科学研究院

202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