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的通知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214

各学院:

根据甘肃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的通知》(甘科基函〔2022〕20号),为贯彻国家基础研究十年规划,推进落实《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重点任务,根据《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指引》(甘科基〔2022〕4号),省科技厅按照“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原则,启动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现将相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1.请相关学院按照《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指引》(附件1)的要求和条件,围绕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基础学科优势,凝练研究方向,整合学科资源,编制《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方案》(附件2)。

2.申报学院具有该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研究水平在全省同类学科中具有领先优势,已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并具有重要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3.同类学科方向布局一个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申报单位要联合省内相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共同组建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辐射带动全省同类学科发展。

4.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主任人选应是该学科国内有影响力的领军人才,拥有一支稳定的高水平研究团队。

5.申报单位对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要有明确的支持措施,建立符合基础学科发展规律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

6.本次集中申报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我校组织申报不超过一个。

7.请相关学院及时与科学研究院联系,并于11月15日前将《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方案》电子材料和纸件材料(5份)交到行政2号楼310室。

联系人:刘老师   0931-7971631 

电子邮箱:kjczdxk@nwnu.edu.cn

  

 

附件:1.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指引.doc

     2.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方案(模板).doc

  

                                   科学研究院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