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第二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的通知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732

各学院、各科普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根据《“金城首席科普专家”选聘管理办法(试行)》,结合兰州市科普工作实际,决定开展第二批“金城首席科普专家”选聘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选聘领域

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信息网络、现代农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空间和海洋、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

二、申报条件

  申报条件见《“金城首席科普专家”选聘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

三、申报方式

1.申报人填写《金城首席科普专家申报表》(附件2),并组建4-5人的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附件3)。

2.提供500字以内专家个人简介,内容尽量通俗、准确。

3.提供专家半身或全身形象电子照片1张,2寸免冠证件电子照片1张,从事科普或者科研的工作场景电子照片2-3张。以上电子照片(除证件照外)参考标准为2M以上。

4.填写专家和团队成员可提供科普志愿服务的主要形式、数量(见附件4)。

5.提交专家及团队成员的资格证书(聘任文件)、学术成果、获奖情况等佐证材料

6.已选聘的金城首席科普专家领域原则上不再进行选聘(附件5)。

四、申报要求

请申报人将以上材料于620日前发到指定邮箱,待初审合格后再上报纸质版材料。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7971631

   电子邮箱:kjczdxk@nwnu.edu.cn

 

附件:

1.关于印发《“金城首席科普专家”选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2.金城首席科普专家申报表.doc

3.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人员名单.doc

4.可提供科普志愿服务的形式和数量.doc

5.已选聘的金城首席科普专家领域.doc

 

                   科学研究院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