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视点】西北师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牛成春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385


    11月2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俊宗作了题为《教育国际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主持学习会。



    张俊宗在报告中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核心理念,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蕴含中国智慧的中国方案,体现了大国担当与中国责任。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要把中国发展和教育发展放在当代世界经济政治深刻变化的大格局中,站在新高度新方位准确把握当前教育国际化的趋势和特点,充分认识教育国际化在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所具有的特殊价值,进一步提高中国教育国际化的融入度,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提升中国教育的贡献力,增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能力和自信。

    在全面分析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成绩和问题后,张俊宗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问题意识,拓展国际视野,将教育国际化贯穿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领域中。要进一步加强教师、管理干部和学生的海外学习工作,提高留学生管理和培养水平,积极引进外籍教师来校工作,以孔子学院为平台积极开展汉语教育和人文交流,拓展深化与国外一流大学的学术科研交流合作,切实提高学校的国际化水平。

    田澍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他在学习总结时要求,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习近平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充分挖掘学校的办学潜力和优势,在人才培养、管理实践和理论研究等方面有力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师德建设主体责任,把准则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编辑:贾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