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自然科学类)2014年度项目结题和2018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5

各有关单位: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资助办法(试行)》要求,学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自然科学类)2014年度项目结题和2018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即日起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4年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结项要求

    1、结题范围

      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自然科学类)2014年度项目、上年度延期结题项目,包括骨干项目和一般项目。

    2、结题内容

     (1)项目任务书指标完成情况。

     (2)经费使用情况。

    3、结题形式

     (1)项目负责人填写《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自然科学类)结题项目总结报告》(附件1)一式二份,研究成果复印件与一份《项目总结报告》装订成册。

  (2)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对《项目总结报告》进行审查并签署意见后,务必于2018年11月30前报送科技处科研科。

  (3)科技处审查《项目总结报告》,并组织项目验收专家组进行结题评审。

    二、2018年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请要求

    为进一步发挥学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效益,在对已实施项目总结、评估、分析的基础上,学校从2018年开始,对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自然科学类)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项目和一般项目两个类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项目是为确保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而设立的;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者年龄在40岁以下(1978年1月1日后出生),项目所有评阅专家全部同意资助或优先资助,但最终未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项目,纳入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项目的范围。

    1、国家基金培育项目申报条件

    项目资助名单由科技处负责遴选,项目申报人根据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主要内容,同时结合项目评阅专家的评审意见,凝练短期内要解决的科学问题,提交项目申报材料,研究期限两年以内,项目预算控制在2万元,科技处组织学科专家对项目申请材料评审,确定受资助人员必须申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一般项目申报条件

    申请一般项目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年1月1日之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职称。近五年内参与A类研究项目1项(排名前5),或主持C类及以上研究项目1项,至少以第一作者发表A1类刊物论文1篇或A2、B类刊物论文各1篇或B类刊物论文3篇。

    3、资助强度

    学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一般项目执行期限三年(2019年1月~2021年12月),项目平均资助强度为3万元左右。

    4、其他要求

    (1)申请者须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2018年版)》的格式提交申请纸质材料。

    (2)请各单位严格把关,确保项目申报质量,同时已获得学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资助的人员,本次不再受理一般项目的申请。

    (3)请各有关单位于2018年11月23前将单位推荐函和推荐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报送科技处科研科,同时报送电子版申请材料,联系电话:7971144。

 

 

          附件: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总结报告

 

 

                                                                                                             科学技术处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