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智库》征稿启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2843

     《西北师大智库》是西北师范大学主办的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号(甘)LK000226〕,旨在为学校高质量智库成果搭建精准、快捷、高效的转化应用平台。为进一步提高《西北师大智库》资政建言质量和水平,现面向全体专家学者征稿,具体事项如下:

一、选题方向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和价值引领,注重调查研究,着眼我省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需求,聚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

2.鼓励开展团队合作研究,以相关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等研究平台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为基础,在学术研究基础上重视政策性研究。

3.编委会根据省上决策需求,定期开展选题策划和专题组稿,编辑部在一定范围公布选题方向,供作者参考。作者可根据自身专业背景、研究方向、调研成果自主选题,也可参照选题方向撰稿。

二、征稿规范

1.来稿以智库形式撰写,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性,避免出现期刊论文形式,言简意赅阐述现状问题和对策建议,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

2.来稿须为原创未公开发表的文章,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作者须恪守学术规范,文责自负。

3.来稿可附内容摘要和作者简介,内容摘要原则上不超过300字;作者简介能反映出作者身份、学术成果、团队特征等;如来稿为省级以上科研项目成果,请注明项目名称、编号等。

三、来稿受理

1.《西北师大智库》实行编委会审稿制,编辑部在收稿两周内即向作者反馈用稿意向,并跟进了解上级采用情况。

2.稿件报经上级相关刊物采用、领导肯定性批示、相关领域采纳应用推广,依据学校科研成果考核办法予以认定。

3.投稿信箱:471911413@qq .com;如稿件内容不宜网上传送,请提交纸质版。地点:办公楼220室;联系人:杨霞宏;联系电话:0931-7975019。                          

   

                 西北师范大学

                                       2023921